脂漏性皮膚炎,異位性皮膚炎

乾癬

服務項目 : 乾癬

乾癬簡介:

乾癬又稱為銀屑病,是一種慢性免疫疾病,會反覆發作,但不具傳染性。乾癬的形成是由於皮膚的免疫系統失調而導致皮膚細胞的生長增加,成為厚厚的皮屑。目前統計上男女發生率相同,在任何年齡都可能出現。在台灣每年因乾癬就診的人數約為8萬人,男性平均出現於35.5歲,女性為30.4歲。會引發乾癬的原因目前仍在研究中,牽涉多種免疫系統及皮膚系統的交互關係。雖然乾癬具有遺傳相關性,但並非100%。當父母中一人患有乾癬時,子女發病的機率為8.1%,而當父母二人都有乾癬時,子女的發病率增為41%

乾癬有多種型態,例如頭皮、指甲、全身大範圍、膿疱、合併關節炎、妊娠時期等等。皮膚是常見的發病處,關節也有可能受到影響。大部分有乾癬症狀的患者因為皮膚泛紅或是有脫屑的狀況,難免會因為外觀而讓他人不敢靠近或是使人際關係受到影響,嚴重者會因為全身紅腫而對自己外觀缺乏信心或是感到自卑。

治療乾癬的目的,最重要就是要停止皮膚發癢或是紅腫的症狀,中西醫在針對此一症狀有不同的療法,以西醫來說,輕度患者以外用藥塗抹,重度患者則服用口服藥或注射藥物,並依藥物的各種劑型、強度不同,需依各種病灶部位、嚴重程度、病人用藥習慣、是否出現副作用等情形來調整。中醫則強調由內而外,藉由中藥改善乾癬症狀,調理體質,增加抵抗力,讓乾癬反覆發作的機率降低。

欲了解更多資訊,請上洪天註中醫診所官網:http://22581729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