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漏性皮膚炎,異位性皮膚炎

異位性皮膚炎

服務項目 : 異位性皮膚炎

異位性皮膚炎介紹

 

異位性皮膚炎又稱為過敏性皮膚炎,經常出現在過敏體質的患者身上,異位性皮膚炎為與遺傳及環境有關的一種慢性皮膚炎,會反覆發作、搔癢發紅,病患因角質層皮脂膜缺乏某些正常的皮脂成分,使得真皮水分散失,也容易使外界過敏原進入皮膚裡。

 研究指出,大約60%~90%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受季節因素影響,夏天在大太陽下出汗會加劇癢感,秋冬因天氣寒冷刺激,陽光照射時間少,衣物的摩擦等都有可能成為異位性皮膚炎的誘發原因,所以在不同的季節,照顧方式也有差異,夏季宜在陰涼處調節,並以靜態活動為主,減少戶外激烈運動;而在秋冬使用乳液、潤膚膏或凡士林來保護皮膚。飲食習慣上,如食用較多汁的水果,其果汁沾在嘴巴周圍,也容易造成濕疹、異位性皮膚炎。並且淋浴時避免使用過熱的水,過熱的水會把皮膚油脂洗掉,使皮膚更加乾燥而發癢。建議可使用乾性肌膚專用沐浴乳,避免使用藥皂,可抹上乳液或凡士林,再在異位性皮膚炎部位抹上醫師所開的藥膏。更重要的是保持作息正常、心情愉快樂觀。


異位性皮膚炎治療須長期且持續的進行。除了需要找出誘發異位性皮膚炎的刺激因素,避免患者接觸外,遵照異位性皮膚炎診所醫師指示,使用內服和外用藥物來減輕症狀,也是控制異位性皮膚炎的重要關鍵。


異位性皮膚炎推薦 -  洪天註中醫診所 

電話:02-2258-1729 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四維路289巷44號1樓

欲瞭解更多異位性皮膚炎相關資訊,請上洪天註中醫診所官網:22581729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