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漏性皮膚炎,異位性皮膚炎

汗皰疹的治療

服務項目 : 汗皰疹的治療


高溫濕熱的夏天讓人心煩氣燥,也為身體帶來了小麻煩,手指、腳趾長出奇癢無比的小水泡,常被誤認為香港腳、香港手,其實這是一種好發於手掌、腳掌、手指或腳趾側邊的反覆發作性濕疹性疾病,稱之汗皰疹因為發生的部位在汗腺特別發達的地方,又以成簇的小水皰為主要表現,故以前一度以為它和汗腺流汗相關,而將它命名為汗皰疹,但是病理學上已經證實這些水皰和汗腺都沒有太大的關聯。

汗皰疹好發於季節交替的時節,悶熱的天氣加上夏季日光照射增加也容易反復發作。其實只要睡眠充足、適度紓壓、飲食上多注意,並配合醫師,在藥物的幫忙下,都能在併發前期抑制汗皰疹的惡化,而只要熬過這個惱人的復發時期,就又有一雙健康的雙手了。除了局部過敏或接觸刺激性物質、過敏性體質的因素,汗皰疹發生的成因不明,少數病人發現和自身金屬過敏有關,甚至緊張或抑鬱等精神因素也容易導致惡化或發作。

汗皰疹的症狀會產生刺癢的小水皰,有時會融成一大片,搔癢加劇,甚至有刺痛的感覺。水皰乾燥後脫皮,癢感緩和,逐漸脫屑或脫皮,整個病程大約要延續2~3個星期。通常在發作後數週會自然痊癒,但激癢的特性最令患者困擾,所以減少患者的痛苦以及減低併發症的發生,是治療的重點所在。透過內服中藥來改善體質,加上外部塗抹藥膏治療來控制,可以達到雙重效果,而適當的壓力調適也能減少發作。

欲瞭解更多資訊,請上 洪天註中醫診所 官網 : 22581729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