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漏性皮膚炎,異位性皮膚炎

乾癬論壇 專家傳授制勝祕訣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乾癬論壇 專家傳授制勝祕訣

今年10月29日是「世界乾癬日」,全球各地罹患乾癬的病友都在這天舉辦活動,為此,臺灣皮膚科醫學會、財團法人皮膚科學文教發展基金會,及台灣乾癬協會於3日假台大公衛學院講堂舉行「世界乾癬日-乾癬高峰論壇」。
此次論壇邀請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蔡呈芳、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師蔡昌霖、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、台大醫院精神科醫師廖士程,分別從乾癬的成因、相關研究、藥物治療,及身心靈部分,幫助病友更了解乾癬、鼓勵病友與乾癬「長期抗戰」,現場參與民眾不僅踴躍發言提問,會中休息時間更是把握時機向在場醫生們仔細提問,活動氣氛熱絡。
台灣乾癬協會理事長柯怡謀開場時表示,舉辦此論壇是為了讓民眾對於「乾癬」有更清楚的了解,並學會如何正確的保養方法。此次活動也感謝很多病友跟志工支持,而乾癬協會成立的目標是幫助病友們達成「就醫、就學、就業、就養」的四就,柯怡謀歡迎病友們加入協會、一起努力,並鼓勵病友不要因為乾癬症造成的外表病變而躲在家、不敢出門,「一定要走出來看病」,同時保持心情愉悅,才能讓預後狀況變得更好。
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胡俊弘也指出「社會網絡(Social Network)」對於乾癬症病患的重要性,尤其病友之間的互相支持,乾癬協會就是一個很好的示範。他更以美國著名政治家班傑明·富蘭克林(Benjamin Franklin)以及當代文豪約翰·厄普代克(John Updike)都罹患乾癬來勉勵病友,試著跟乾癬「和平共存」,讓身、心都平衡並達到一個穩定的狀態。
乾癬是一種慢性病,柯怡謀說,坊間的所謂的醫療偏方,常有成分不清、標示不明的問題,療效可能也不好,他呼籲病友不要隨意聽信採用,反而使病情每況愈下。柯怡謀表示,乾癬的治療有賴病友與醫師間的合作,團結大家的力量、保持耐心與信心,持續治療才能有效控制病情,也希望病友們經過這次論壇的研討,能夠勇敢走出家門、「癬」中求勝。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%E4%B9%BE%E7%99%AC%E8%AB%96%E5%A3%87-%E5%B0%88%E5%AE%B6%E5%82%B3%E6%8E%88%E5%88%B6%E5%8B%9D%E7%A5%95%E8%A8%A3-21300076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