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漏性皮膚炎,異位性皮膚炎

汗皰疹-手長汗皰疹 要少碰水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汗皰疹-手長汗皰疹 要少碰水

網友辣屎問:我每天騎摩托車上班,但是催油門那隻手的手指最近不斷脫皮,且有乾澀的感覺,原因為何?如何改善?

台北榮總皮膚科主治醫師陳志強答:提問網友可能是罹患汗皰疹,因手汗堆積,加上高溫所導致的濕疹性疾病,該症會在手上出現小水泡,水泡破掉後易有脫皮現象,最常在炎熱天氣反覆發作。網友一直在催油門的那隻手,比較容易讓手汗被悶住,造成水泡,手指一直與手把摩擦,也會引起刺激反應,造成脫皮。

若出現汗皰疹症狀應盡量少碰水,因為洗手易將手部皮膚上的油脂沖掉,水分蒸發後,會讓皮膚更乾澀易裂。建議可以在洗手後塗抹乳液保濕,避免皮膚乾裂再長出水泡,以便痊癒。

像網友只有單手脫皮症狀,比較不用擔心是黴菌感染問題。但很多人有香港腳,喜歡用手摳腳,如此就有可能導致手部的黴菌感染,建議如果有1隻手有脫屑、脫皮,同時兩隻腳有香港腳,就要懷疑是黴菌感染,應前往皮膚科檢查。


資料來源:blog.xuite.net/_my2/article_post.phtml?bid=26235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