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漏性皮膚炎,異位性皮膚炎

汗皰疹-手脫皮未必缺維生素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汗皰疹-手脫皮未必缺維生素

京華時報訊(記者錢宇陽)孩子手脫皮的現象並不少見,有些孩子脫皮得很厲害,手掌、足部甚至四肢都有脫皮。很多家長認為這是缺少某種維生素引起的。不過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皮膚科醫師周笑同提醒,盲目服用維生素,過量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危害。其實,多種原因都可能導致脫皮,應該對症處理。

  一種是乾燥性脫皮。天氣較乾燥人體水分流失較多,使用鹼性偏強的洗滌用品,或缺乏維生素,都會引起皮膚乾燥脫皮。這種脫皮癥狀較輕??只是手指或腳趾的輕度脫皮??沒有紅疹??也不癢??可以不用特殊治療??只要讓孩子多補充水分、多吃新鮮蔬果??洗手液和沐浴露盡量不要選擇刺激性強的。

  一種是手癬。如果由一隻手脫皮慢慢變成兩隻手都脫皮??手掌上還可以見到紅斑??很癢??要考慮是否為手癬。手癬會傳染至身體其他部位??傳染到腳上會得足癬(腳氣)。手足癬一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??一旦確診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、規範、徹底地用藥??注意臉盆、毛巾、手帕等日常生活用品不共用??以免傳染到其他部位或傳給其他人。乾癬

  還有一種是汗皰疹。有些孩子可能因手出汗較多而出現汗皰性脫皮。這是皮膚濕疹的一種??常表現為雙手同時長出細小水皰??粟粒至米粒大小??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灼熱感和瘙癢感??保持孩子手部的清潔乾燥就可預防。

詳全文 手脫皮未必缺維生素-兩岸新聞-新浪新聞中心 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60823/18368735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