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漏性皮膚炎,異位性皮膚炎

脂漏性皮膚炎-秋天好舒服 小心易有以下健康問題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脂漏性皮膚炎-秋天好舒服 小心易有以下健康問題

秋天帶來了清涼,但天氣變化多端,是多種疾病的病發季節,因此一定要提前做好預防疾病的準備,一起來看看,秋天需要提防哪些小病痛吧!(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)

1.感冒立秋以後忽冷忽熱,是傷風感冒的多發季節。上街要注意天氣變化,隨時增減衣服。
2.腹瀉秋天是病毒感染高峰期,尤期是腸病毒。秋天的胃腸功能下降,容易腹瀉,建議改掉喝冷飲的習慣,選擇新鮮食物。
3.胃病胃腸道對寒冷的刺激敏感,秋天降溫後,冷空氣刺激胃酸大量分泌,削弱胃黏膜的保護功能,因而容易犯病。注意不要暴飲暴食,也不要貪吃辛辣食物。
4.關節炎夏天的濕氣未散,寒氣又襲來,很容易引發外寒內濕的關節疼痛。注意防寒保暖,尤其膝蓋和頸椎,最好不要裸露脖子及接觸冷水。
5.皮膚病秋天常會引發皮膚病,如:異位性皮膚炎,乾癬或脂漏性皮膚炎,其中又以脂漏性皮膚炎最為常見。可避免飲酒及辛辣味食物;補充維他命B雜,可以減緩脂漏性皮膚炎發作的機會及程度。秋天原來是蚊子的活躍期,可塗驅蚊劑防蚊。
6.哮喘在晝夜溫差懸殊的秋天,容易引發哮喘。預防哮喘要注意保暖,加強鍛鍊身體,同時結合藥物治療,防止復發。
7.肺炎溫度降低而出現秋燥易危害肺部,應多吃養陰潤肺的食物,如:梨、蘿蔔等,預防肺炎。8.秋雨病秋雨天易對人的血壓、血沉及尿量等造成影響,使人出現沮喪、抑鬱情緒。若感到情緒低落時,應調整心態,早睡早起,加強對環境的適應能力。

資料來源: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60907/944305/